Saturday, April 10, 2010

Workers Rights in NZ

新西兰中国工人联合会

Hollywood Bakery (好莱坞链锁咖啡店) 雇佣了大量中国或华裔员工。我们收到很多关于对Hollywood Bakery (好莱坞链锁咖啡店)的投诉,其中包括他们付给员工的工资低于法定最低工资,以及欺压和剥削员工。一些员工投诉他们甚至
不能得到带薪假期,带薪病 假,和稳定的工作时间。

我们想告诫Hollywood Bakery (好莱坞链锁咖啡店):

请尊重你们的员工,并付给 他们应得的薪酬!!!

一切亏欠员工工资的事件都会被调查和追讨!Hollywood Bakery (好莱坞链锁咖啡店)必须补付亏欠所有员工的全部带薪假期和工资。

所有员工有权力加入新西兰联合工会 (Unite Union),新西兰联合工会 (Unite Union)会保护他们所有的合法权益,并为他们争取最佳的薪酬和工作环境。

所有员工有权在援助人员的陪同下与雇主进行交涉或会议。工会成员会有工会代表替他们主持权益。欺压和剥削员工是不能被接受的。

新的法定最低工资是每小时$12.75纽币.

在员工连续被雇佣六个月以后,员工有权得到5天的带薪病假。

员工有权得到明细的工资单,其中包括你的具体工作时间(多少个小时),以及每小时的工资是多少。

每个员工都会得到一份合法的合同,无论他们是永久性的还是临时性的合同。雇主必须在合同里面详细的解释为什么员工是临时性的雇员。如果员工的名字出现在值 勤表上这就说明这个员工不是临时性的雇员。

员工有权利享有每年四周的合法带薪假期和法定节假日。

如果员工是永久性雇员,在法定节假日工作时你必须被付给1.5倍的薪酬并会得到一天合法的带薪假期。这一天的假期被称为“选择性的假期”。临时性雇员当在 法定节假日工作时也必须得到1.5倍的薪酬, 例如:$12.75 x 1.5 = $19.125 每小时。

如果员工需要参加直系亲属的葬礼,员工还有权享有丧葬假期。

员工还有权享有14周的带薪产假。

新西兰中国工人联合会 致力于保护中国及华裔员工的合法权益。

Wednesday, April 7, 2010

Support Chinese Workers – Protest Hollywood Bakery

For the past 11 years, Hollywood Bakery boss has been exploiting and bullying Chinese workers. Workers complained of having no legal contract, no holiday pay, no sick pay, no stat pay, wage was below minimum wage, no bereavement leave, no day in lieu and illegal dismissals – and no back pay for any of this.

When workers took the boss to court over paying below minimum wage, and other illegal employment practices, the boss won the cases and the workers are now required to pay the legal costs of the boss. They are now bankrupt, but fighting back and wanting to expose the exploitation of Chinese workers in Hollywood Bakery.

Protest at 1pm Saturday 10th April , meet outside Atrium on Elliot Foodcourt, Elliot St

抗议Hollywood Bakery: 星期六,一点钟在Atrium on Elliot Foodcourt, Elliot St, City

支持中国雇员,停止剥削!

事件背景


奥克兰华商企业Hollywood Bakery (Holdings)LTD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连锁餐饮企业。以价格低廉立足于同行业。其低廉的价格是建立在对员工的剥削,欺诈,以及其长期偷税漏税的 基础上。自该企业成立以来,长期克扣雇员最低工资,和假期工资。雇佣非法劳工,编造虚假工作合同,骗取定居签证。虚报营业收入,偷逃国家税款,数额达数百 万。提供虚假材料,骗取社会福利。

其雇主C.K WONG长期性侵犯女 雇员,更以黑社会身份自居,雇用保镖,恐吓,威胁雇员。非法解雇雇员,侵犯员工正当合法权益。

200712 月,由于雇员不堪雇主长期剥削,终于爆发了Hollywood Bakery (Holdings)LTD成立以来第一起雇员起诉雇主事件。雇员T女士,由于没有得到最低工资,并且长期遭受雇主的剥削,欺诈,向 劳动部门投诉雇主的不法行为。然而,在邪恶和利益的驱使下,这起案件经历两年的审理,最终以原告雇员败诉中止。这位雇员不仅讨要不到最低工资,反而被非法解雇,失去了生活的唯 一来源,并且被判决支付不法雇主巨额法律费用,但是在劳动法庭庭审之处,不法雇主由于担心自己罪行暴露,居然提出以金钱方式进行厅外调解,由此可以得出结 论,本次法庭裁决,是对新西兰最低工资法的最好的嘲讽。

雇员Z女士,长期被雇主性侵犯,恐吓。长期被雇主克扣工资和holidaypay.。工作10年,留下一身职业疾病。当其向雇主讨要其自身合法权利之时。再 次被雇主于20097月解雇,并且被逼卖掉房产,和交通工具,并且需要向不法雇主支付数万律师费用,然而就在这起案件进入司法程序之处阶 段,不法雇主担心自己的违法行为被揭露,居然想以1 万元收买这名雇员,这也是对劳动法庭宣判的巨大嘲讽。

现在,由于金钱利益的驱使,‘正义’这个词在这里已经是一件奢侈 品。越来越多的中国雇员遭受不法雇主的剥削,他们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他们需要全世界正义的关注和拯救。

新西兰中国工人联合会,呼吁敬告社会各界,请伸出你们正义的双 手,去帮助那些真正需要援助拯救的中 国雇员。还事实于真相,还社会于公平,还法律与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