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Workers Rights in NZ

新西兰中国工人联合会

Hollywood Bakery (好莱坞链锁咖啡店) 雇佣了大量中国或华裔员工。我们收到很多关于对Hollywood Bakery (好莱坞链锁咖啡店)的投诉,其中包括他们付给员工的工资低于法定最低工资,以及欺压和剥削员工。一些员工投诉他们甚至
不能得到带薪假期,带薪病 假,和稳定的工作时间。

我们想告诫Hollywood Bakery (好莱坞链锁咖啡店):

请尊重你们的员工,并付给 他们应得的薪酬!!!

一切亏欠员工工资的事件都会被调查和追讨!Hollywood Bakery (好莱坞链锁咖啡店)必须补付亏欠所有员工的全部带薪假期和工资。

所有员工有权力加入新西兰联合工会 (Unite Union),新西兰联合工会 (Unite Union)会保护他们所有的合法权益,并为他们争取最佳的薪酬和工作环境。

所有员工有权在援助人员的陪同下与雇主进行交涉或会议。工会成员会有工会代表替他们主持权益。欺压和剥削员工是不能被接受的。

新的法定最低工资是每小时$12.75纽币.

在员工连续被雇佣六个月以后,员工有权得到5天的带薪病假。

员工有权得到明细的工资单,其中包括你的具体工作时间(多少个小时),以及每小时的工资是多少。

每个员工都会得到一份合法的合同,无论他们是永久性的还是临时性的合同。雇主必须在合同里面详细的解释为什么员工是临时性的雇员。如果员工的名字出现在值 勤表上这就说明这个员工不是临时性的雇员。

员工有权利享有每年四周的合法带薪假期和法定节假日。

如果员工是永久性雇员,在法定节假日工作时你必须被付给1.5倍的薪酬并会得到一天合法的带薪假期。这一天的假期被称为“选择性的假期”。临时性雇员当在 法定节假日工作时也必须得到1.5倍的薪酬, 例如:$12.75 x 1.5 = $19.125 每小时。

如果员工需要参加直系亲属的葬礼,员工还有权享有丧葬假期。

员工还有权享有14周的带薪产假。

新西兰中国工人联合会 致力于保护中国及华裔员工的合法权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