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事件背景


奥克兰华商企业Hollywood Bakery (Holdings)LTD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连锁餐饮企业。以价格低廉立足于同行业。其低廉的价格是建立在对员工的剥削,欺诈,以及其长期偷税漏税的 基础上。自该企业成立以来,长期克扣雇员最低工资,和假期工资。雇佣非法劳工,编造虚假工作合同,骗取定居签证。虚报营业收入,偷逃国家税款,数额达数百 万。提供虚假材料,骗取社会福利。

其雇主C.K WONG长期性侵犯女 雇员,更以黑社会身份自居,雇用保镖,恐吓,威胁雇员。非法解雇雇员,侵犯员工正当合法权益。

200712 月,由于雇员不堪雇主长期剥削,终于爆发了Hollywood Bakery (Holdings)LTD成立以来第一起雇员起诉雇主事件。雇员T女士,由于没有得到最低工资,并且长期遭受雇主的剥削,欺诈,向 劳动部门投诉雇主的不法行为。然而,在邪恶和利益的驱使下,这起案件经历两年的审理,最终以原告雇员败诉中止。这位雇员不仅讨要不到最低工资,反而被非法解雇,失去了生活的唯 一来源,并且被判决支付不法雇主巨额法律费用,但是在劳动法庭庭审之处,不法雇主由于担心自己罪行暴露,居然提出以金钱方式进行厅外调解,由此可以得出结 论,本次法庭裁决,是对新西兰最低工资法的最好的嘲讽。

雇员Z女士,长期被雇主性侵犯,恐吓。长期被雇主克扣工资和holidaypay.。工作10年,留下一身职业疾病。当其向雇主讨要其自身合法权利之时。再 次被雇主于20097月解雇,并且被逼卖掉房产,和交通工具,并且需要向不法雇主支付数万律师费用,然而就在这起案件进入司法程序之处阶 段,不法雇主担心自己的违法行为被揭露,居然想以1 万元收买这名雇员,这也是对劳动法庭宣判的巨大嘲讽。

现在,由于金钱利益的驱使,‘正义’这个词在这里已经是一件奢侈 品。越来越多的中国雇员遭受不法雇主的剥削,他们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他们需要全世界正义的关注和拯救。

新西兰中国工人联合会,呼吁敬告社会各界,请伸出你们正义的双 手,去帮助那些真正需要援助拯救的中 国雇员。还事实于真相,还社会于公平,还法律与尊严。

1 comment:

  1. I already boycott Hollywood Bakery! Hope more people will join me.

    ReplyDelete